木易君呀~

凡所有相,皆是虚妄

第六章 凶兽出

“锦觅你今日怎的如此装扮?”琬琰看着锦觅一身女子装扮,比前些年好看多了!

“诶呀!你别说了,前两日有位仙子来向我提亲,我当时想反正大家都是朋友嘛!我倒是无所谓,只是那凤凰就不答应了,拿了我的簪子,还让我以后就以女子装扮示人。所以啊!就变成了现在这样了”锦觅站了起来,在琬琰面前晃了两下。

“锦觅你用了什么香啊?天界似乎没有这样的香!”琬琰在锦觅晃了两下之后。突然闻到了花香味,这股味道是她在天界从来没有闻过的,像是人间百花的香味儿。

“有吗?”锦觅凑下去闻了闻自己身上的味道,可是一点也没有感觉。随即道“可能是我们果子自带的香味儿吧!”


“哦,可能是吧!”琬琰只笑笑,便不再搭话了。“前两日你送了润玉一些昙花的种子是不是?”

“是啊!我见小鱼仙倌儿一个人清冷,再加上他的工作,昼伏夜出,昙花也是晚上开的,是以赠予小鱼仙倌儿最合适不过了!”锦觅在那边打着红线,一边道。


“哦,原是如此”琬琰低头浅笑道“锦觅赠我些睡莲的种子吧!昙花开花本就不易了,睡莲能伴他长久些!”


“好”锦觅一下答应下来,翻着自己的小荷包,开口道“对不起啊!琬琰,我带出来的种子都分光了,下回我回花界给你带些!”


“无碍,在过几日我自己回家取吧”百花姨奶奶那里的种子更多,只是想早日替润玉种下睡莲罢了。如此还得过几日回家拿吧!不过刚刚知道锦觅来自花界,那么花界所言鸟族带走的花界精灵,难道是锦觅?那么锦觅的身份就值得推敲一般,一个小精灵就值得长芳主亲自去鸟族要人?


“锦觅,你在花界”


“小淘淘!”琬琰话还没有说完,就听到了一声苍老的声音。

“老胡?你怎么来了?”

“我要再不来,这花界就要翻天了,快快和我回去”那个叫老胡的精灵拉着锦觅就要走,可是锦觅似乎不太想走。

“锦觅这位是?”

“这是老胡,是个胡萝卜精。老胡这是琬琰,是我在天界认识的朋友!”

“琬琰姑娘好!不多说了,我要带着小淘淘先走了,再不走花界就要翻天了!”

“诶~”琬琰刚要说什么,锦觅就被老胡拉走了。

刚走到姻缘府门口,月下仙就回来了,本以为两人会大打出手,谁知!

“老胡!”

“红红!”两人叫了双方的名字后竟开始抱头痛哭,说着二人的分开千年,如今好友相见,如何激动。琬琰在一旁听着无聊至极,不过关于锦觅的事,这个老胡应该知道很多,或许可以从他嘴里听到些什么消息。


不一会儿那老胡就拉着锦觅也跟了出来,还有一起出来的月下仙“诶呀!红红啊!要不是情况紧急我还真想多和你聊聊现在不行啊!我得先把小淘淘送回去才行!”


“诶老胡,老胡你给我解释清楚了”

老胡拉着锦觅,月下仙人拉着老胡,三人扭打着到了天门处,琬琰就在后面跟着他们到了天门。

原以为能平安去花界,谁知从天门处现了一只凶兽!四人硬是被那凶兽挡住了下界的路,奇怪的是天门此刻一个守卫也不在!奇怪实属奇怪的很!不过现在不是想这些的时候,穷奇已经向他们袭来!

“锦觅小心!”琬琰推开一旁的锦觅,一手掐诀凝成一层保护罩,抵挡了穷奇射过来的瘟针。另一只唤出一并短剑,“锦觅你们待在这里别动,我去”

琬琰话话还没有说完,就见锦觅如脱弦的箭一般,口中还喊着“我要替肉肉报仇!”


可那穷奇终究只是只果子精,还未近穷奇的身就被穷奇掌风推了出去!


琬琰飞身而上接住了锦觅,而后将其丢进了灵力罩中,回身准备与穷奇一战!


而穷奇正准备找人下手,而琬琰不在罩中正是下手,穷奇飞身而起,刚要下手,谁知一股水系灵力铺面而来,肚腹之上痛感更甚!

原是白衣夜神一脚踹在穷奇的腹部,力气之大,将穷奇踹飞出了天门!


“润玉!”

“琬琰无事吧?”润玉站在琬琰身边上下打量着琬琰问道。

“无事,刚刚还没有动手,你就来了!”

“没事就好,你呆在这儿不要,我去收拾了穷奇再说!”

“好!”


润玉虽然没有什么战绩,但也是夜神大殿,深藏不露对付一个小小的穷奇不在话下,可是千防万防还是没能防住锦觅,她也不知哪里来的勇气,提了把小刀飞身上去说要帮润玉,这一下倒是让润玉分了神,一下子被穷奇打了出去,碰在了一旁的石柱上。穷奇见润玉被打倒,乘胜追击,向润玉攻击。

琬琰见状提剑上前,将剑竖起横起一道屏障,躲开了穷奇的进攻。而润玉借着这个空档已然站了起来,讲腕间的人鱼泪化作通体晶蓝的冰魄剑,向穷奇攻去。


此时一只凤翎箭也向穷奇射去。润玉收了剑默默推向一旁,旭凤则从天门中手持弓箭,带着一大队天兵冲了出来!


评论(5)

热度(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