木易君呀~

凡所有相,皆是虚妄

第八章 魔界行(上)

“润玉你今日这一身好看极了!”


润玉低头看了自己身上的服饰,今日的润玉不同于天界的白衣,蓝色竖领的衣衫,外边还套了一件同款色系的披风,披风上还绣了暗色的花纹。轻笑道“多谢琬琰的夸赞,琬琰今日亦是如此!”


琬琰笑了笑,她今天穿了娘亲的一件衣服,总体来说是紫色的,还带了一件紫红色披风,眉毛处还画了紫色的点妆。


一旁的魇兽看着两人,适时的叫了两声,蹭了蹭润玉的腿,之后又去蹭了蹭琬琰的腿,琬琰蹲下身子,摸着魇兽的脑袋道“我们魇兽也好看!”


魇兽听闻开心地蹭了蹭琬琰的手。围着琬琰跳来跳去。


“顽皮!”润玉看着这个场景,只是笑着说了这一句,看着远处即将靠岸的舟楫,润玉伸出手,“走吧!我们该渡忘川了!”


“好嘞!”琬琰抓住润玉伸过来的手,借着力站了起来。


“公子,小姐,可要坐稳了,这忘川水可不似普通水啊!要是被这忘川的冤魂缠上了,可是脱不了身了!”


“多谢老人家提醒!”润玉一边扶住了琬琰,一边像渡舟的老人家道谢 。


两人一路有惊无险的过了忘川,来到了魔界的地界。


“老人家多谢你!过几日回程也要麻烦您了”


“小姑娘客气了!”


“润玉我们走吧!”

“好!”


“我们要不要先找家客栈住下来?”


“不急,时辰还早,不如我和琬琰在这边先逛一会儿吧!”


“好啊!”琬琰本就是玩心大的人,这个时候怎么能放过呢!说完就直接冲进了集市里去了。


逛了一会儿,琬琰吃了一颗的糖葫芦,细嚼慢咽之后道“没想到魔界也有这个,润玉也来一个吧!”琬琰将手中咬了一个糖葫芦递到润玉的面前。虽然这个是用润玉的灵力买的!


“不,唔”必了,润玉话没说完 就被琬琰的糖葫芦给堵住了嘴,然后看到了琬琰一脸期待的问他“怎么样?”


润玉将糖葫芦吃完之后,只回了两个字“尚可!”


“可是我觉得做的没有我们村上的好吃,下回我给你带点,这次就先这么吃吃吧!”琬琰说着又吃了一颗糖葫芦。


“好,那就多谢琬琰了!”


两人之后在魔界又逛了一会儿,琬琰也买了一些东西准备送给家人,琬琰在一个摊子前驻足,拿起一只玉簪道“这个玉簪看上去成色不错啊!”


“妖娘真是好眼力啊!”那小贩一见人过来就不停的夸自家的产品。“这个可是上好的和田玉造的,和妖娘可是极配!”


“这个玉簪如何卖?”


“不多五百年灵力”


“这个玉簪是好,可是不值这个价钱”琬琰将簪子放下,刚想走。

“等等,这价钱不合适,咱们可以再谈嘛!,那你说多少年灵力合适?”像一般商贩一样,见客人要走,忙说可以便宜些。


“这样吧,三百年灵力,我拿走你这只玉簪还有这只”琬琰看了一眼一旁和魔界人打探消息的润玉,说着“如果可以的话,就成交,不行我就要走了!”


“好好好,成交”

琬琰不是天界出来的,她住在人间,讨价还价这事她可是经常做的!再说三百年灵力她都嫌贵,只不过那两只簪子她真的很喜欢!


琬琰拿了东西,走到润玉身边道“我们走吧!”


“琬琰你也在啊!”


琬琰回头看了一眼“锦觅!你也和旭凤一起来了?”


“兄长到底带了几个人来魔界,我怕到时候一个人保护不了这么多人!”旭凤看着琬琰半开玩笑地说道。


“火神殿下就不必关心我等了!我等自有保命之法。火神殿下还是想想怎么捉拿穷奇吧!”琬琰很不喜欢他对自己这么说,又没和自己交过手,怎么知道自己要他保护呢!


“你!”旭凤又双叒叕被呛了!


“好了我们现在去找家客栈落脚吧!”润玉适时地打断了他们之间的谈话。


“好啊!”琬琰说完自然的拉着润玉走了。


“琬琰刚刚买了什么?”


“没买什么”琬琰说完还摸了摸口袋里的玉簪。“逛了会儿没有看到什么喜欢的东西。”这个等过两日送他好了。



评论(3)

热度(10)